close

等待黎明的前一刻是黑夜,遠方像是一個外太空的無底洞,

所有的東西都被吞噬在這個黑的裡面,黎明會有動人的日出嗎。

batch_IMG_5538.JPG

清晨四點半的鬧鐘喚醒了我,我立馬騎著機車往東清部落而去,

東清灣前觀賞日出的各個方位,似乎已有不少人盤據,要多早來啊。

batch_IMG_6169.JPG

其實今天一開始我找尋日出的地方,是往東清秘境的小徑而去,

路上遇見一位民宅的主人告知,這期間日出的方位會被小山擋住,

於似乎,我立刻轉移陣地到東清灣,多了拼板舟,多了蘭嶼情調。

batch_IMG_6172.JPG

初來乍到東清灣,日出到底會從哪裡冒出來,我實在毫無所悉,

這時候必須察言觀色,站在專業攝影師旁,就是最佳的方位吧。

batch_IMG_6180.JPG

雖然此時東清灣上的追日者不少,但可感覺到空氣是靜瑟的,

大家引領期盼著今天的主角上場,靜靜等待那攝人心魂的時刻。

batch_IMG_6184.JPG

漸漸的,在東清灣海平面的礁石上,露出了一圈黃色光芒,

上方厚重的雲層壓抑著光芒的風采,猶如黑羊與白羊的對峙。

batch_IMG_6185.JPG

看來今天是太陽神戰勝了一切,努力的將厚重的雲層往上推,

日出已經隱約露出了一丁點的輪廓,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嬌羞感。

batch_IMG_6186.JPG

慢慢等待,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,太陽的光芒不僅射進了海洋,

也射進了每一位追日者的心坎裡,我的心也完全被你命中目標。

batch_IMG_6194.JPG

再過些時分,太陽已經完全的離開了礁石區,金碧輝煌,

讓人有種全身炙熱的感覺,是彭湃的血液被觸動吧,動人呀。

batch_IMG_6201.JPG

儘管幾分鐘後,太陽似乎又被厚重的白雲給吞噬掉了,光芒盡失,

但還是有不少的遊客流連往返,坐在岸邊等待撥雲見日的那一刻。

batch_IMG_6213.JPG

我則騎著機車準備回民宿睡回籠覺,我在路旁看見光芒正在小山上,

這個角度應該就是在東清秘境看見日出的方位吧,情人洞在一旁襯托。

batch_IMG_6223.JPG

而許多人看完日出接下來的行程,就是在東清部落吃早餐,

名店之一的"美亞美早餐店"6點半才營業,現在6點還不到。

batch_IMG_6228.JPG

名店之二的"東清三十三號"早餐店,也是6點才開始營業,

想吃早餐也許有機會,但其實你們可以依時令調整時間的啊。

batch_IMG_6231.JPG

也許這正是蘭嶼人的灑脫,做最真的自己,何必看人臉色呢,

想吃早餐,你就乖乖排隊吧,這一串隊伍排得多麼精神抖擻。

batch_IMG_6229.JPG

但看到精神抖擻的隊伍,我真的要打退堂鼓了,回民宿去,

經過軍艦岩時,太陽突然乍現,將海面染成了一片金黃色

batch_IMG_6235.JPG

東清的日出是人家說來蘭嶼必來的行程,但你得察言觀色,

再加上老天爺的眷顧,此番風景肯定烙印在你的腦海,永生難忘。

【2023蘭嶼遊記】十年之後,我們再度飄洋過海來看妳~Day1

【2023蘭嶼遊記】十年之後,我們再度飄洋過海來看妳~Day2

【2023蘭嶼遊記】十年之後,我們再度飄洋過海來看妳~Day3

arrow
arrow

   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