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嘉義雞肉飯,10個人恐怕會有11個對於嘉義雞肉飯的想法,

讓我們陷入了一種選擇障礙,沒關係,微笑~可以化解這種此困境。

【嘉義美食】微笑火雞肉飯+羅記民雄肉包~@嘉義縣民雄鄉

位在民雄的微笑火雞肉飯,是由一位曾經的嘉義人所推薦的,

此行已經是第三次的來訪,對於一個標的要連中三元,不簡單。

【嘉義美食】微笑火雞肉飯+羅記民雄肉包~@嘉義縣民雄鄉

而10年前美食節目也曾經來做過報導,想必也是高人指點,

雞肉飯店密度最高的多半位在嘉義市區,但民雄也不甘示弱。

【嘉義美食】微笑火雞肉飯+羅記民雄肉包~@嘉義縣民雄鄉

點餐,道地的嘉義雞肉飯,就是可以點到琳瑯滿目的小菜與湯品,

至少在我常出沒的台南高雄雞肉飯小吃店裡鮮少見到,豐富多元。

【嘉義美食】微笑火雞肉飯+羅記民雄肉包~@嘉義縣民雄鄉

這一碗是雞肉片飯,就真的很少看到一整片肉的雞肉飯,

再淋上店家獨家的醬汁,看到照片我的唾液仍會奔騰不已。

【嘉義美食】微笑火雞肉飯+羅記民雄肉包~@嘉義縣民雄鄉

這是傳統的雞肉絲飯,將雞肉剝得絲絲入扣,再鋪在飯上面,

香氣四溢,令人忍不住想要大口的扒進肚子裡,我默默地微笑了。

【嘉義美食】微笑火雞肉飯+羅記民雄肉包~@嘉義縣民雄鄉

我想不管是知名噴水雞肉飯,抑或路邊一間沒沒無聞的雞肉飯,

總是有自己的堅持,自己的獨門秘方,無從比較,自己喜歡就好。

【嘉義美食】微笑火雞肉飯+羅記民雄肉包~@嘉義縣民雄鄉

吃完雞肉飯後,接下來我們準備開始邁開一大段的北上之旅,

我想起民雄肉包不是也很有名嗎,不如尋覓看看,帶點路上糧食。

【嘉義美食】微笑火雞肉飯+羅記民雄肉包~@嘉義縣民雄鄉

谷哥搜尋了一下,羅記民雄肉包跳出了視窗吸引了我們目光,

正巧在微笑雞肉飯附近,也就是吳鳳科大的對面有一間分店。

【嘉義美食】微笑火雞肉飯+羅記民雄肉包~@嘉義縣民雄鄉

毫無懸念,便驅車前往附近的羅記肉包,他們共有5種口味,

我幾乎每一類都買了不少,一方面路途遙遠,一方面買來送人。

【嘉義美食】微笑火雞肉飯+羅記民雄肉包~@嘉義縣民雄鄉

這是看板上排行第一名的"民雄肉包",是用豬的後腿肉製作,

再加上竹筍和香菇添增口感與香氣,好吃耶,好懷念的味道。

【嘉義美食】微笑火雞肉飯+羅記民雄肉包~@嘉義縣民雄鄉

這是霸氣十足的"蛋黃民雄肉包",有半顆的鹹蛋黃在肉包中,

但當你撕開底部的紙後,大概也會發出驚呼的語氣,太酷了。

【嘉義美食】微笑火雞肉飯+羅記民雄肉包~@嘉義縣民雄鄉

這是"鮮蔥肉包",看起來豬的後腿肉已經與蔥薑充分的融合,

吃起來有別於原味的肉包,也是個不錯的選擇,不妨也品嘗看看。

【嘉義美食】微笑火雞肉飯+羅記民雄肉包~在民雄深烙我腦海的兩

到北部時,我將民雄肉包贈送給長輩,長輩對民雄肉包有點陌生,

我則說,民雄肉包可是跟民雄鬼屋一樣的出名,應該沒有誇大吧。

arrow
arrow

   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