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見識澎湖純樸的農村社會,非得往南寮古厝群走一遭,

尤其近年來打著彩色浮球的名號,成了來澎湖的人氣景點。

batch_IMG_7499.JPG

在這裡目前還保留著完整的農村傳統氛圍,在菜園裡,

老婦依然認真耕作,老牛依然辛勤犁田,作物依然享受陽光。

batch_IMG_7495.JPG

而四周高聳的圍牆並不是要與鄰田做出隔閡,只因澎湖風強

咕咾石質地堅固,用來作為建材最合適了,別具當地的特色。

batch_IMG_7512.JPG

往前走些,未見漂浮的彩球,倒先見到了浮球做成的烏龜,

人家將不用的浮球視為廢物,這裡卻將廢物變成了可愛動物。

batch_IMG_7541.JPG

浮球還可以搖身一變成成串的三字經,我真是大開眼界,

看來這裡的發展協會是相當的用心,是農村改造的一大經典。

batch_IMG_7542.JPG

我們穿過的正是所謂的南寮古厝群,雖然大多已經無人居住,

但倒是將屋況維持在一定的水準,有種蒼茫的美,懷舊的味。

batch_IMG_7545.JPG

古厝群的後方,就是近期聲名大噪,打卡打到當機了,

創作者將閒置的浮球施加魔法,變成七彩的浮球秘境。

batch_IMG_7546.JPG

小朋友就像追逐天空中的營火蟲一樣的興奮,東跑西闖,

也像佈滿氣球的兒童遊樂室,每一顆球他們都想拍它一下。

batch_IMG_7547.JPG

還是太座沉穩經驗老到,擺好了座姿,由下往上拍攝,

每一顆浮球真漂浮在半空中了,真不愧是傳說中的秘境。

batch_IMG_7553.JPG

來這裡我還有一個目的,就是來買這裡的名產"牛屎餅",

我循著味道來到了牛屎窟,現場還有diy活動,真的假的~。

batch_IMG_7562.JPG

開個玩笑,牛屎窟是當地人留下來的文化資產(應該是吧),

而我想買的牛屎餅也不知要向誰購買,於是,我只帶著回憶離開了。

 

【同場加映/錯過可惜】

史達先生的澎湖遊記~飛越海峽,航向歡樂,那些年澎湖感動我的30個景點與12道美食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史達先生 的頭像
    史達先生

    史達先生的玩樂人生

   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