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知本來過幾回,不管是住飯店或住民宿都曾有過經驗,

但這次來個與眾不同的車宿,這裡可是個熱門的車泊地點。

batch_IMG_3029.JPG

這裡之所以會被車泊足所喜愛,是因為忠義堂有個附屬溫泉,

2月底來時還是隨意熱捐,但聽聞最近固定每個人頭收100元。

batch_IMG_3026.JPG

不管是多少錢,使用者付費是天經地義的事,但初次到來,

有點一頭霧水,是要從哪裡開始排起啊,詢問了一下其他人,

原來是直接在每個浴室門口排隊,浴室內有個家庭式的浴缸。

batch_IMG_3028.JPG

洗滌一身疲倦後,我們來到熱鬧的知本大街走走,買買消夜,

從忠義堂過來約莫5分鐘而已,但今天的大街似乎遊客不多。

batch_IMG_3031.JPG

吃完消夜盥洗過後,我們早早就進入了夢鄉,早上起來時,

我才確認了昨晚與我們當鄰居的是誰,昨天這裡可昏天暗地。

IMG_3035.JPG

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早起的風景特別美,我獨愛這一味,

趁著遊客還沒到來,陽光還很和煦,走馬看花,欣賞晨之美。

batch_IMG_3038.JPG

昨晚月色朦朧視線不佳,只見一道花花白白的長廊,

今早我總算認清了她的真面目,原來是一排風車隧道。

batch_IMG_3033.JPG

接近7點半,浴室已經準備開放,廟旁早已炊煙裊裊,

誰會起一大早來洗溫泉啊,出乎意料,懂生活的人還不少。

batch_IMG_3044.JPG

看來我得研究一下忠義堂的歷史,溫泉鄉的信仰何來,

大眾浴室又是有什麼典故,這一切對我們來說實在很特別。

batch_IMG_3036.JPG

我繼續探訪忠義堂的玄妙之處,忠義堂前其實幅員廣大,

共分成上下兩層的停車場,夾在知本溪與群山環繞之間

batch_IMG_3046.JPG

走近一看,挖賽~下層的停車場粗估有30台車輛停駐,

半數以上皆是車泊族,果真是個熱門的車泊場地,大開眼界。

batch_IMG_3040.JPG

除此之外,廟旁靠近勇男橋的一塊空地,更是別有洞天,

看過去熱鬧非凡,連帳棚都出現了,還真是個世外桃源呀。

batch_IMG_3041.JPG

廟旁的勇男橋,我猜想就是跟廟前的雕像息息相關吧

一位盡責的郵務士,不畏艱難的傳遞真情,義行可風。

IMG_3034.JPG

後山的太陽起的特別早,加速催動人們過好每一天,

稍作整理後,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行程,欣賞後山的美。

batch_IMG_3047.JPG

史達先生的Tiguan車泊記~行囊輕便回憶滿載,漫遊台東三天三夜(點我看更多)

arrow
arrow

   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