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有這一個農場真的也是個偶然,在一張旅行社的玩樂行程中,

驚覺鱷魚跟生態也能夠完美結合,真的很不一樣,不如就立馬行動吧。

IMG_2185.JPG

買了門票進入了園區,經過了一片我確定沒有鱷魚爬行的大草原,

來到了一個寬敞的空間,先來感受園區悠閒的氣氛,來吧咖啡吧。

IMG_2187.JPG

接著有一隊的團體遊客蒞臨了園區,也許就是傳單上的行程之一,

園區的主人帶著大隊人馬介紹著每隻鱷魚的故事,我們便主動加入

IMG_2192.JPG

而這隻依偎在角落的鱷魚可是一隻大明星喔,園區主人說著當年,

把它放在箱型車的後座等待拍電影的故事,說的相當得栩栩如生,

而這部電影便是~"翻滾吧!阿信",但說真的我實在毫無印象,

電影裡有出現過鱷魚的橋段,你們有印象嗎....。

IMG_2189.JPG

有些鱷魚池更是徹底的生態環境,雖然我不確定荷葉上的青蛙,

是否能倖存的高唱歌曲,但這悠然的環境,鱷魚先生也怡然自得吧。

IMG_2193.JPG

園區裡的鱷魚主要有河口鱷、凱旋眼鏡鱷和尼羅河鱷,據主人說,

在特殊的季節還能觀察到鱷魚築巢和產卵的行為,相當的特別呦。

IMG_2196.JPG

不是鱷魚園嗎,怎麼鏡頭一下子來到了可愛動物區,沒錯啦,

這是園區裡的小動物互動區,雖然與鱷魚的性情像是天與地的差別。

IMG_2200.JPG

這隻昂首公雞一下子就躍上了鐵欄杆,希望你跟鱷魚的交情夠好,

不然一個失足掉進鱷魚池,能把你做成雞毛撣子的機會都沒有。

IMG_2206.JPG

園區主人說的不僅是鱷魚的故事,說著也是自己人生的故事

小時候如何對鱷魚重下情懷,一路上家人又如何的包容與支持。

IMG_2216.JPG

"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,就功德圓滿了",戲劇泰斗李國修是,

我想園區主人亦是如此吧,非我們泛泛之輩擺擺姿勢就能想像的。

IMG_2240.JPG

園區裡有個有趣的童樂遊戲~釣青蛙,但我只能想像遊戲的樂趣,

不知道是不是生活在鱷魚園壓力過大已離家出走,這一池已經荒廢了。

IMG_2210.JPG

但沒關係,青蛙池旁邊有一個鱷魚池,鱷魚悠哉在做日光浴,

牠們只是在等待著一個觸動,一個誘惑,這一池有著一個血腥的活動。

IMG_2212.JPG

但我先說這一池裡鱷魚還有個好鄰居,是我呼喚不出名稱的水鳥,

牠們居然在鱷魚池的一角築巢產卵,我想不是牠們人緣好就是滋味差。

IMG_2223.JPG

等到那信號一響,鱷魚先生再也按耐不住的游向誘惑了。

IMG_2224.JPG

就像動物星球頻道裡帶著殺氣的鱷魚,感覺牠們的眼睛都是亮的,

即將親赴一場美味的饗宴,抑或一場血腥的殺戮遊戲。

IMG_2227.JPG

這一場殺戮遊戲便是由一隻雞開始,當然不是活生生的雞,

如果是,動保協會可能就來關心了,是園區獨特的"釣鱷魚"活動耶,

至少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目睹這一項活動,真的是不一樣的鱷魚園。

IMG_2230.JPG

鱷魚先生不知如何使出牠尾巴的功力,瞬間就挺直了身體,

輕輕一躍便把這隻雞咬入口中,這也許是動物本能的極致表現。

IMG_2231.JPG

俗話說,到嘴的肉不可能讓它溜走,說的就是現在吧,

剛好就在此刻,你可以與鱷魚先生比力氣,猶如大海中與大魚搏鬥,

據說鱷魚的咬勁也是動物界裡數一數二的,也許正是這項遊戲的樂趣。

IMG_2232.JPG

流了一身的汗後,不管你是親身體驗釣鱷魚,或是看得膽顫心驚,

回到休憩區休息時,店家員工便拿出自家種的"黃金果"給客人品嚐,

你如果有注意的話,園區的入口處便種植不少的黃金果樹。

IMG_2245.JPG

而黃金果有著豐富的膠質與鐵質,口感屬綿密滑順型,

是營養成分相當高並能養顏美容的水果,很不一樣喔。

IMG_2249.JPG

來到園區時,最好能跟隨農場主人的腳步,正如我前面所說的,

你聽的不只是鱷魚的故事,也是農場主人人生的故事,收穫保證更加豐富。

arrow
arrow

   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