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場藝術節,是在心中渴望多年想參與的"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",

這本書,是今年夏天拜讀池上聞人梁正賢先生的作品"共擔池上"。

【池上景點】一場戲與一本書,將我們與池上土地緊緊相依(一)~

因此,在今年暑假環島之際,先來池上感受這塊土地的脈動,

我們在"我家單車"以車宿的方式住了一晚,吹著池上靜謐的風。

【池上景點】一本書與一場戲,讓我們與池上土地緊緊相依~我家單

我家單車提供給車宿族的衛浴設施較為簡易,車宿應非主要生意,

而我們僅借住一宿其實也無妨,今日難得以稻田的蟲鳴蛙叫為背景。

【池上景點】一本書與一場戲,讓我們與池上土地緊緊相依~我家單

我們在用完餐後,便徒步走到了白天單車流連忘返的池上稻田,

萬籟俱寂的金城武樹你沒看過吧,還有車宿族爆滿的吉祥單車。

【池上景點】一本書與一場戲,讓我們與池上土地緊緊相依~我家單

車子到達我家單車打聲照會後,我們先來池上的市區覓食晚餐,

街道中出現了一間俐落簡約的建築物,進來看看有無奧妙之處。

【池上景點】一本書與一場戲,讓我們與池上土地緊緊相依~我家單

這間店名為"池上豆之間",在池上約莫種植了20公頃的黃豆,

豆之間便是協助小農銷售為關懷,另一方面也縮短了食物里程。

【池上景點】一本書與一場戲,讓我們與池上土地緊緊相依~我家單

所以豆之間的菜單上,便是滿滿超乎想像的豆製品料理,

彷彿看到了豆製品幻化的72變,讓人真想大快朵頤一番。

【池上景點】一本書與一場戲,讓我們與池上土地緊緊相依~我家單

走進豆之間突有種文藝氣息來襲之感,猶如來到美術館用膳,

木質的裝修更增添空間的溫暖,感覺在心靈上也飽足一餐了。

【池上景點】一本書與一場戲,讓我們與池上土地緊緊相依~我家單

往屋頂的桁架一看,還能發現這棟建築物的玄機,前世今生,

天空中的稻米輸送管道,應證了餐廳的前身是一間的舊穀倉。

【池上景點】一本書與一場戲,讓我們與池上土地緊緊相依~我家單

豆製品的魔力還真是無遠弗屆,居然也成了高腳椅的椅面,

坐上去不知道要以怎樣的心情坐定,戰戰兢兢,如履薄冰。

【池上景點】一本書與一場戲,讓我們與池上土地緊緊相依~我家單

我們點了一份"麻油豆皮米線麵",陣陣麻油香撲鼻而來,

豆皮與煎蛋錯落其中,這一碗感覺都讓身體暖和了起來。

【池上景點】一本書與一場戲,讓我們與池上土地緊緊相依~我家單

另外我們還點了一碗"番茄豆腐烏龍麵",異於麵線的豆皮,

這裡則是用嫩豆腐加入烏龍麵,不同口感讓人品嘗不同滋味

【池上景點】一本書與一場戲,讓我們與池上土地緊緊相依~我家單

但說到豆皮的多樣化滋味,可能還是要點盤"超級豆皮捲拼盤",

豆之間將豆皮做成了6種口味,絕對超乎我們對於豆皮的想像。

【池上景點】一本書與一場戲,讓我們與池上土地緊緊相依~我家單

豆之間的豆皮料理採的是比較精美的路線,與大池豆皮店,

是截然不同的風格,在池上多待久一點,就能感受不同的誘惑。

【池上景點】一本書與一場戲,讓我們與池上土地緊緊相依~我家單

用完餐之後,徒步就可以來到池上農會直銷驛站,買買補給品,

待會回到我家單車,一邊飲茶,一邊品嘗池上在地的零食,快活。

【池上景點】一本書與一場戲,讓我們與池上土地緊緊相依~我家單

門口旁的可愛大包裝零食餅乾,帶回去給整班的同學分享,

每個同學應該都會吃的心滿意足,這是整班份量的大包裝。

【池上景點】一本書與一場戲,讓我們與池上土地緊緊相依~我家單

盛產稻米與大豆的池上,自然就衍生了許多餅乾零食的開發,

有許多種類我們在坊間好像有都未曾看過,不愧是產地驛站。

【池上景點】一本書與一場戲,讓我們與池上土地緊緊相依~我家單

惜食區則販售著效期較短的食物,以珍惜食物為愛的出發點,

有優先要食用的食材不妨就在這裡選購,這可是農民的心血呀。

【池上景點】一本書與一場戲,讓我們與池上土地緊緊相依~我家單

池上農民的心血也不容坊間商業機構的冒用,讀完共擔池上,

我深深懷疑標榜池上飯包的店家,採用的米真的來自池上嗎,

"池上米"名稱的認證,當初可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得愛惜。

【池上遊記】一場藝術節與一本書,將我們與池上的土地緊緊相依(

arrow
arrow

   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