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能夠參與一場露營族/車泊族的大會師,真是畢生的一大榮幸,

大埔湖濱公園可是far far away,是何等魅力召喚無數遊客前來

batch_IMG_4438.JPG

雖然大埔湖濱公園早已是口袋中的名單,但這段台三線,

只有漫長沒有浪漫,實至今日有了機緣才跟朋友相約成行。

batch_IMG_4367.JPG

關乎大埔湖濱公園的訊息實在很多,人家常說如願在地消費,

公園外的商家夠你解決露營的三餐,今日相見,果然名不虛傳。

batch_IMG_4371.JPG

尤其街道上就有一間你我的好鄰居~小7,我更加的確信了,

如果你願意帶著活絡在地經濟的精神,糧食一點都不用準備

batch_IMG_4369.JPG

依朋友之託,在進公園前,我們先在街道上的"大立砂鍋魚頭",

外帶魚頭一份,準備當成今晚火鍋饗宴的湯底,大立可是間名店

batch_IMG_4395.JPG

找到了朋友會合並將車停妥後,我開始好奇的探索公園的一切,

公園門口旁有一個名為"蛻變"的裝置藝術,以當地的竹子創作而成

batch_IMG_4396.JPG

我找到了大埔湖濱公園的地圖,真是好大的一片歡樂鄉野,

公園是由好幾塊的綠地組成,換句話說,可搭帳的地方也相當多

batch_IMG_4398.JPG

我看見了公園裡著名的地標"六角亭",新聞提到大埔湖濱公園

畫面必定會帶到這個涼亭,猶如見到101便聯想到繁華的台北市

batch_IMG_4417.JPG

我站上了涼亭二樓往水庫的方向遠遠望去,水位不知退了幾百里,

遽聞當水庫達225公尺滿水位時,涼亭的一樓甚至會被水淹沒,

但今日頗有滄海桑田的味道,上帝那雙無形的手開創不同的風貌。

batch_IMG_4409.JPG

我想只有天空中翱翔的老鷹,可以幫我們看看水庫乾枯的模樣,

賞鷹其實也是曾文水庫的一項樂趣,可搭配登山豬島的遊船活動

batch_IMG_4416.JPG

六角亭的另一面視野,就可以清楚的看見公園的露營區,

這片草地就是觀星廣場,主要以露營車等車泊族的盤據之地

batch_IMG_4405.JPG

我走下了六角亭,來去看看公園裡其他可搭帳的不同場域,

這塊木棧板區就相當的適合搭帳,但我想也相當的熱門吧

batch_IMG_4384.JPG

尤其也要提醒大家,每星期的二和三為公園的清潔日不開放,

另外特殊因素如疫情期間也不開放,請多加留意一下公告訊息。

batch_IMG_4372.JPG

而這塊圓形場地的中央似有焚燒的痕跡,莫非這塊活動場地,

就是公園裡的營火場地,如真是,那這公園也真是太完美的吧

batch_IMG_4380.JPG

我們繼續在公園裡閒逛,一個場地完善不完善得看看細節

就從公園的廁所看起,在眾多人使用之下,水準還算不錯

batch_IMG_4375.JPG

洗澡的問題怎麼解決呢,別擔心,多走幾步路就會發現,

有個提供洗熱水澡的地方,出門在外的苦惱都替你想好了

batch_IMG_4381.JPG

而熱水澡是個使用者付費的方式提供,10分鐘10元不算貴,

但在洗澡的尖峰時段難免大排長龍,記得盡量在非尖峰時段來吧

batch_IMG_4382.JPG

但其實還有一個洗澡的地方,盥洗室往前走幾步路有個私人的澡堂,

如果你有車床天地的會員,只需要50元,想洗的舒適可考慮一下

batch_IMG_4374.JPG

而今天除了我們之外,其他三組的露友,都是開著福斯的加州號,

三台加州號圍成的空間像是三合院似的,三合院最適合談天說地。

batch_IMG_4388.JPG

今天三合院裡的晚餐都是家常菜餚,有人拿出番茄,有人貢獻蛋,

有了貢獻了前一天在南橫買的泡菜,我們則貢獻了在地的砂鍋魚頭

batch_IMG_4387.JPG

晚餐後,大人從曾文水庫聊到了外島當兵,小朋友也不無聊,

多虧了現代露營設備的精進,小小一個機台,讓你看盡世界的風采

batch_IMG_4389.JPG

隔天一覺醒來,陸陸續續有不少的觀光客被導遊領了進來

我們也應該來一張到此一遊照,表達我們與公園的心心相映。

batch_IMG_4453.JPG

而往公園的北方一直走過去,你就會看到一座火紅的同心橋,

同心橋是通往大埔另一個景點"情人公園"的捷徑,情人需要同心

batch_IMG_4423.JPG

走上同心橋,遠遠的那座山峰,就是大埔鄉的最高峰"馬頭山",

情人公園有點像是深入曾文水庫的一座半島,裡面還有大埔遊客中心

batch_IMG_4425.JPG

公園裡還有個情人碼頭,但我看水庫裡的水,真的低的前所未見,

我彷彿都聽到水庫裡的魚在哀嚎的聲音,湖光山色好像少了一味

batch_IMG_4427.JPG

幸好,早晨的陽光還發的猛烈無比,將情人公園照的閃亮,

佇立在公園裡的偉人銅像不知已看透多少人情世故,毫不動搖

batch_IMG_4434.JPG

偉人銅像大概看多了水庫裡的潮起潮落,好比你我的人生,

人生總不可能永遠順遂,不如忙裡偷閒,寄情於山水之間吧

batch_IMG_4436.JPG

回程時,我們從台南端回程,沿路上有個"西興觀景台",

可以清楚的看見400公尺長的大壩,堅固的掛在山壁的兩端,

替我們這趟大埔湖濱公園露營記畫下完美句點,還真回味無窮

batch_IMG_4458.JPG

arrow
arrow

   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