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次來花蓮一遊,是搭配著易遊網的行程前來,輕鬆愜意多了,

在火車站搭乘上了接駁車,第一個行程即前往花蓮港賞鯨去。

IMG_8883.JPG

接駁車先來到了在花蓮港附近的公司拿些資料,我們也先認識一下,

我們今天所搭乘賞鯨船的公司,好留下光榮的印記,如果收穫滿滿的話。

IMG_8886.JPG

從花蓮火車站到賞鯨公司,再到花蓮港賞鯨漁港,約莫10來分鐘,

前方的漁港眺望台,不知能不能在這不算晴朗的天氣裡,先覓得良機。

IMG_8887.JPG

厚重的雲層似乎也不能打消賞鯨客的興致,前方已有遊客聚集,

看來都是在等待一場大自然海上的鯨豚表演,華麗轉身與縱情跳躍。

IMG_8890.JPG

賞鯨船在花蓮港邊停泊著約10艘的賞鯨船,看來不只一家在經營,

但我相信在海面上大家一定是團結合作的方式在尋找鯨豚,大海茫茫呀。

IMG_8891.JPG

時間一到,今天的導覽員向我們介紹了等會搭乘時的安全事項,

我們得該注意聆聽,所有的玩樂都應該建立在安全的基礎之上,不是嗎。

IMG_8898.JPG

出發去囉~同時間與我們同樣身處花蓮港上的探索夢號,

也以不同的方式在遊歷花蓮,這年頭不能出國,旅遊方式大大被改變。

IMG_8908.JPG

我也不知道被晃了多久,只見岸邊的建築物慢慢的變小,

還是我的眼皮慢慢的變重了,只見導覽員不間斷的熱情解說,

只希望我們對花蓮的鯨豚能保有美好的印象,我知道今天的天氣並不容易。

IMG_8911.JPG

終於,小朋友可能喚起了還是嬰兒時躺在搖籃的感覺吧,夢周公去了,

這真的不能怪花蓮賞鯨船,前年去龜山島賞鯨,縱使海豚此起彼落,

小朋友一樣被晃到昏睡過去了,也許你有妙招可以教我們幾招。

IMG_8909.JPG

也許遠方山頭熟悉的景象可以稍加分散我們的注意力,有摩天輪耶,

沒錯,這裡應該就是遠雄海洋公園,但我一點也不會羨慕你們,

你們看的都是圈養的海豚,我們看的可是野生的海豚,如果有幸看到的話。

IMG_8916.JPG

就在即將承蒙周公召見之時,前方的賞鯨船雀躍了起來,

我猶如大夢初醒,趕快拿出了照相機外加手機,不斷的尋覓鯨豚。

IMG_8919.JPG

導覽員像播報籃球比賽般的激昂解說,10點鐘方向有隻海豚向上竄出,

接著向下游進了船底下,哇啊~3點鐘方向有海豚姊妹花探出了頭...。

IMG_8922.JPG

儘管解說的熱烈精彩,但今日的文章標題已經述說了一切,

今天我們遇到的是害羞的海豚,沒有縱身一躍的演出,

只有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嬌羞感,我連拍到"全身"的海豚難度都頗高。

IMG_8927.JPG

希望你看到我的文章別見怪,我已經盡力的在捕捉畫面,

前幾張照片都有海豚入鏡,這張中間黑黑的一根,即是海豚的背鰭。

IMG_8933.JPG

有時我們去拜會朋友,總會遇到熱情或是害羞不一個性的人,

大自然的動物亦是如此,今日的鯨豚比較喜歡玩躲貓貓罷了,

與我們同接駁車的遊客述說他們上次來花蓮賞鯨,還遇見了鯨魚,

也許賞鯨就得需要天時地利"鯨豚"合,但不管如何,總是一個有趣的經驗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史達先生 的頭像
    史達先生

    史達先生的玩樂人生

   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