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港過去一向是個以工業為主的行政區,自從今年開幕了小港森林公園,

好像氣氛都不太一樣了,尤其假日一到,整個公園真是塞滿了人

公園就是一個大的L型,但80%的人都集中在L型長邊的中點附近,

因為那就是兒童遊戲區,有好多新奇的兒童遊樂設施。

IMG_6071.JPG

我站在制高點先看一下兒童遊戲區,真的是人滿為患的,

真難想像這裡是從陽剛味十足的海軍陸戰隊軍營,

搖身一變成為充滿歡樂的兒童公園,以前學生時代起的早的話,

還不時會聽到軍營的起床號角響起,但現在取代的是兒童歡樂聲響。

IMG_6043.JPG

我們先從最北邊的遊戲器材說起,這是一個攀爬繩索的器材,

難度不會太高,而且所有遊戲器材的下方都是沙子,有兼具保護功能。

IMG_6090.JPG

接下來是一個金屬製的溜滑梯,有日本公園兒童遊戲器材的味道。

IMG_6003.JPG

本身金屬溜滑梯是個密閉式的隧道,長度大約有10公尺以上,

不需要坐墊直接溜就可以了,對於小朋友來說應該還滿刺激的。

IMG_6005.JPG

溜滑梯的盡頭同樣都是一片沙子,在溜的過程把玩沙工具都帶好。

IMG_6007.JPG

溜下來馬上可以轉換成玩沙的場域,真是一氣呵成。

IMG_6008.JPG

再往南是個類似好漢坡的攀岩場,一邊拉著繩索,一邊踩著岩石,

奮力的向上爬,難度稍微高一點,大人也玩得相當起勁。

IMG_6013.JPG

在過去一點的設施是許久不見的磨石子溜滑梯,本身溜滑梯是不難,

但這裡的寬度較寬,所以重心稍微不穩就容易翻車,還滿刺激的。

IMG_6088.JPG

接著是在沙子裡的遊戲器材,這個新奇的玩意看不出是什麼造型,

大概就是要爬上繩索的上方,然後才可以從溜滑梯溜下。

IMG_6012.JPG

同樣的溜滑梯並不難,難的是如何爬上繩索的頂部,

對於還太小的兒童真的是一大考驗,所以通常都是大人護駕上去,

或者像我女兒爬了幾階,就直接打退堂鼓了。

IMG_6048.JPG

沙地裡還有許多搖搖馬的設施,只是這裡的豐富許多,

好多的動物造型,至少有10隻以上。

IMG_6015.JPG

所以整個沙地裡是不分你我的,也就是隨時可以轉換遊戲器材,

這個玩膩了,就換玩那個,完全無縫接軌的玩下去。

IMG_6020.JPG

沙地的對面,是一整排的盪鞦韆,又是另一種的樂趣。

IMG_6009.JPG

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,我則趁機到公園的各個角落踏查一番,

是現在就要稱呼為"森林公園"嘛.......似乎有點勉強,

但總要給小樹有長大的機會,5年..10年後一定又是一番新氣象。

IMG_6029.JPG

我來到了公園裡應該是唯一的建築物,他是辦公室及公廁區,

是用清水模板興建而成,更顯得清新脫俗,與眾不同。

IMG_6026.JPG

建築物裡還來個大樹穿越樓版的設計,不知設計的理念是如何,

但至少我認為敢突破窠臼,誰說大樹一定要種在建築物之外。

IMG_6036.JPG

光看這清水模的外牆就令人感受不同,這裡是公園的公廁,

真是頗為的有質感,小港區給人冷硬的形象就要開始改變囉~

IMG_6037.JPG

公廁跟辦公室這棟建築物的對面有一排稍微長得比較高的樹木

我推斷應該是過去軍營所留下來的,也正好是如此,

現在成為許多來這裡野餐的好地方,微風自四周圍吹拂,多爽快。

IMG_6028.JPG

地面上有一道彎鉤可以通往建築物的上方,好像可以直接騎單車上去,

而彎鉤的下方有許多座位,成為大家運動中途休憩的地方。

IMG_6030.JPG

我爬到了建築物的上方俯瞰公園的四周,我發現這道彎鉤跟公園的道路,

似乎透露出某種意象的幾和圖形,我們這種凡人有點參不透,

我應該請教一下"羅伯特蘭登教授"(達文西密碼主角),略為提點一下我。

IMG_6044.JPG

也許是我電影看太多了,稍微拉回一下現實狀況,

往北走還會看到所謂的"水田地景",還真是多元化的公園,

雖然名為森林公園,但還兼具許多的景觀展示。

IMG_6031.JPG

向往南走的這個"原生植物區",雖然植物都還沒有長高,

但有朝一日,在公園裡裡的植物真是多采多姿熱鬧非凡了。

IMG_6058.JPG

如果最前面你有稍微注意一下導覽圖,你就會發現整個L型的園區,

有一條水流道從頭到尾的貫穿起來,也將森林公園的氣脈連成一線

IMG_6061.JPG

在L行長邊和短邊的交叉處有一個景觀滯洪池

所以所有的水流道都會匯流到此,或說在此調解。

我就說小港現在很不一樣了,湖邊漫步不再是不可能的事了

IMG_6069.JPG

滯洪池裡魚群的活躍,似乎不會輸給遊戲區裡的小朋友,

這也不奇怪,景色優美氣氛佳,游的多自由自在呀。

IMG_6064.JPG

我走到了L型的短邊,還有所謂的景觀橋和草原區,

但同樣的小樹還沒長高,來這邊走走的遊客並不多。

IMG_6072.JPG

這個時候天空飛過了一架有老虎尾巴的國內廉航

提醒了我一下這裡是小港,而不是什麼遠在天邊的景點,

小港真的不一樣了,有空的話不妨也來走走吧。

IMG_6087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史達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